母親節前的最後一天上課去接 Emma & Hannah 放學時, Emma & Hannah 就很高興的拿著她們親手做的杯子蛋糕衝出來跟媽媽說: 母親節快樂 !  媽媽看到她們這麼貼心的表現, 當然很高興說: 謝謝妳們 ! 之後媽媽想說要接過來蛋糕收起來, 她們兩個同時說: 我先幫妳保護 ! 媽媽心想: 這樣也好ㄚ, 我還要抱妳們上車, 還要拿書包, 妳們先拿著也好 ! 就這樣一路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!


 


       到家後,  Emma & Hannah 她們倆已經迫不及待想打開蛋糕袋子了, 媽媽說: 蛋糕先收起來ㄛ. 沒想到她們說: 我先看一下, 看一下就好 ! 於是媽媽就先下停車場去把車停好, 上來後, 發現 Emma & Hannah 已經吃起來蛋糕了,  媽媽問: 這不是要給我的蛋糕嗎 ? Emma & Hannah同時回答: 我只是吃上面的奶油, 沒有吃蛋糕 !   媽媽再次確認: 好, 那你只能吃奶油不能吃蛋糕ㄛ! 蛋糕一定要留給我ㄛ! 她們忙著吃奶油也同時點頭表示好. 其實媽媽沒有一定要吃到蛋糕, 只是怕她們先吃了蛋糕, 待會的晚餐就吃不下了, 媽媽還特地上市場去買了ㄧ斤牡蠣跟蛤蠣要煮麵線耶 ! 牡蠣跟蛤蠣不能久放, 不趁新鮮吃就可惜了.


 



 


      就這樣, 媽媽先去清洗她們今天從學校帶回來的餐具, 順便開始煮晚餐了, 當媽媽稍稍空下來回過頭來問她們: 奶油吃完了嗎? 才發現蛋糕早就淪陷了,  她們倆早就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吃起來了, 尤其是Emma根本就是吃到快見底了! 媽媽回想了一下一整個過程, 她們倆根本就把這當成她們自己的蛋糕嘛 ! 哪裡有想說要留給媽媽 ! 於是媽媽還是問: 那我的蛋糕呢? Emma勉強的從她的蛋糕杯子裡挖出一點蛋糕屑給我說 : 妳也吃一口!    媽媽故意酸酸的回她: 謝謝妳ㄛ!  其實媽媽已經很感動了, 看到她們從一個小Baby不會說話, 到現在應景似的說 : 母親節快樂 !  她們一點點的長大, 這是每個為人父母都很欣慰的地方吧 !


 


      為什麼說 Emma & Hannah是"應景似 " 的說: 母親節快樂呢? 因為, 在母親節那個禮拜, 讓她們打電話回南部祝阿嬤母親節快樂, 講完電話後, Emma說還要跟阿公講電話, 那就請阿公聽電話, 當阿公ㄧ接起電話的時候, Emma竟也跟阿公說: 母親節快樂! 媽媽不禁噗ㄘ笑出來, Emma 應該是把 "母親節快樂" 當成是 "新年快樂" 一樣的祝賀詞吧 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